⚠️私人博客非社交用号⚠️
不该看别看











——
🥞🍟🥘🍱🌮🥗
——

F U陌生人,献唱一首罗生门

【科普】听说你想学凹凸文?

「ぬ」:

黑穗醋栗:


教练教不了你凹凸文,那么我们自学吧_(:з」∠)_

翻了翻,lof这个凹凸主战场好像没有这类教学啊,于是(又懒又闲的)我就弄了这么个详细对照版凹凸文教程

好了那么开始上课!!!

为了方便书写(真的有人写么…),我就加了三根线,就像是英语本里面的那种格子 ,,Ծ‸Ծ,, 

首先是相对简单的数字:


其实仔细观察完凹凸文我们会发现,这些文字在原文字的基础上该弯的地方全是直的,没有弧线,就显得方方正正,而且喜欢省略笔画。

比如这个“0”,完全变成方形应该是“口”,可是它却简化了最后一划“一”。

弯(one)的1。

这个“1”只是弯了上半部分,非常好认就不多说啦w

看到这个“2”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,凹凸文里的数字有点像电梯显示屏上见到的那种。


稍微不同的是该垂直写下来的地方,凹凸文里是斜的 (´・ω・)ノ

把这个“4”对照电梯上的“4”,就很好记啦!

在动画里前十的后五名排行榜出来的时候,虽然我当时不知道第五名是安哥,不过这个“5”确实是认出来了,挺好辨认的。


“7”和“9”有点像,不过“9”看起来比“7”直太多了……

长得就像个沙漏。

那么数字的对照就是这样,看一遍就记住了,很简单吧╰(*°▽°*)╯

接着是字母:


其实我看了半天也不理解“A”为什么长这个样子(/TДT)/ 

不过当做“a”看的话还是可以理解的orz


看了上面的“a”之后就不难发现这个“B”应该是“b”演变的  ( ̄▽ ̄")   


这个简单就不说了,得到两个“C”可以拼成一颗♥ 


这个大概最好认了吧w


这个当成“e”看就比较简单了。


看起来像是反过来的“3”,不过这个就形状来看辩认读蛮高。


跟日语里的“mu(ム)”简直一模一样,记住“C”了的话“G”就是“C”多一点。


其实就是“h”嘛!


很像“1”不过“I”其实应该有上下两个小横线,所以上下都弯了´_ゝ`


看到这里,我深深觉得所有上方有“-”的横线都会变成“/”,勾会变成尖。


有点像上面的“H”不过“H”最后是向里面拐,“K”它比较“开(Kai)放”,所以朝外。


这个其实就是长歪了的“L”


我觉得它应该对称的,可是额……就像是被砍了一半orz


也就是“n”啦,只是变尖了而已 ( ̄ˇ ̄)


我实在理解不能为什么“O”张这个样子,有点像“2”,不过“2”比它方正,这种“O”有点像“日”演变的,也有点像“θ”……


这个是竖起来的小旗子w


额,嗯,躺着的小旗子???


又很眼熟是吧,和“H”好像啊!

不过我们可以换一个记忆方法,把“R”组拼音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…“ri”…我们把这个“ri”当作动词然后就是……


有没有神似?!

这只是为了方便记忆m( _ _ )m【跪下】


啊,这个就是一个畸形的“S”太傻(Sha)了,走路不小心踩到了屎(Shi)摔到了╮( ̄▽ ̄)╭

要不,把它记成雷狮(S)的锤子???


好像有点牵强……


这个好像更像锤子……



这两个字简直气死脸盲啊有没有 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

区别就是,“U”上面没有“-”,是竖直的。

这两个怎么区分就要自行发挥了ㄟ( ▔, ▔ )ㄏ  


我本来以为这个应该是“M”反过来的……

“W”,达不溜,一个卷儿。


难道这是一个摔倒的“8” 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嗯……安迷修(X)手握两把剑……


也就是“y”了!!!


这个非常形象,就不说啦w

然后符号什么的不太重要,也比较简单,我就一张图概括啦!


好啦,现在你觉得自己凹凸文都记住了么?

来检测一下吧☆

(ps:除了第一题全是凹凸里人物的名字)

1、

2、

3、

4、

5、

6、

答案我就不说啦,当成无奖竞猜吧(~o ̄▽ ̄)~o

顺便,贴吧有大神(感谢金陵筝情大大)制作了凹凸文,可以在world上打出来的那种,下载地址

使用方法很简单,打开C盘——>打开‘Windows’文件夹——>打开'Fonts'——>将下载下来的"AOTU style.ttf"复制进去。

虽然打出来有点参差不齐,不过已经很棒了qwq

关于凹凸声优的科普,点我

关于雷总cv的818,戳我

 

最后,感谢忍受我的唠叨看到最后【比哈特】


评论
热度 ( 2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tcher🍑 | Powered by LOFTER